有些事 我都已忘记 但我现在还记得

乱世巨星(一

好!一篇宠牛文! @闫言 

“哎,鹿,易老师说他想跳舞,你咋看?”

“我有个朋友教这个,要我引荐?”

“不是,哎哟,老师他可认真了,一本正经儿的给我端了杯水说这事儿,我猜他是想做正业。”大张伟顺势把自己砸到鹿晗旁边,鹿晗正忙着打机,目不转睛,听了这话,对cpu一阵毒打。

“他想干就让他干呗,我们哥几个撑这头家,早够了。”

“我这不是担心老师他年纪小,那背挺的跟小白杨似的,三观正的赶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我还真不想让他看那些脏兮兮的玩意儿。”

“哎哎哎,哥,我真听不下去了啊。”张一山从楼上走下来,放下手中的枪。“易烊他有那么脆弱吗,用得着你护着?何况那小子跳舞跳十年,舞台上了几次,舞台背后的,他不清楚?”

“娱乐圈和那些真不一样,大哥这担心也是正常。”白敬亭随着张一山一同下来,白衬衣直挺挺。

“老白懂我。”

“哥几个,听我一句啊。”鹿晗放下游戏机,一蹬,一趟,标准北京瘫,大张伟没忍住往他嘴里塞虾条。

“别想那么多有的没的,老幺的性子你们还不知道?他真想去干,谁他妈拦得住?白担心什么呢,他有什么需要帮的,我们就给,不就得了?”

“中听。”张一山鼓了掌。

大张伟撕开一包薯片,直往嘴里塞,咬的啪擦啪擦响,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眉头能夹蚊子似的,拧着脸,最后一扔,“得,我这不堪的灵魂本来就是易老师拯救回来的,易老师想干什么我第一个支持。白长官,来来来,你懂行,你先说说。”

02

要易烊千玺说啊,哥哥们的反应他不是没料到,特别是大张伟,和他的想象如出一辙。

大张伟在遇到他之前整天窜胡同里,戴着墨镜,时不时帮隔壁刘大爷溜个鸟,可惜有人看他不爽,他也不含糊,几场斗殴也是打出了名。要在这里喊出大张伟的名儿,没有几个不认得,几条白眼依次扫过来,怪厉害的。

大张伟也无所谓,还是戴着墨镜,染着头发,吹着口哨,有架就打。那天他溜着根棒球棍,角落里坐着个人,一双眼睛看着他,没有怨恨,没有好奇,也没有期待。大张伟把他领了回家。

那个时候易烊千玺十二岁。

从那以后,大张伟再也没有打过架了。

易烊千玺不是没有家,他有,他不想回去。

大张伟开始张罗生意,灰色地带,黑白通吃,直着把一片天下慢慢打下来。后来,张一山来了,白敬亭来了,鹿晗来了。京城五少的名头打响,事情也做大了。江山的事情他们管不着,可这江湖的事,没有什么是他们插不了手的。

易烊千玺有时会在梦里看见大张伟。他知道那不是梦,就是深夜,大张伟来到他房间里,对他唠嗑。

你说这人早上那么多话,晚上也憋不住,他是不是该去精神病院?

大张伟说,易老师,以后那些都是你的,是你们哥几个的。我最老,最亲的朋友也都散了,知道吧,所以说,你们年轻就是好啊。

那时候,易烊千玺心里一抽。

他才知道,大张伟平时吊儿郎当的,看见美女就冲上去,看见小混混欺负人就撸袖子,还和八哥比嘴炮,一个比一个准,他心里却只有几个人的位子,无论生意做多大,都是为了守着那一块地。

所以易烊千玺想好了的。

他要去完成自己的梦。

他不能让他们失望。

03

五个人找空闲时间也是问题。但终究还是找好了,易烊千玺一回家,四个哥哥在厨房里忙的团团转,旁边的阿姨看不过眼,想去帮忙,被鹿晗挡了回去。

“没事,我们这,体验人生。”

“可人生没什么好体验的!鹿!你干嘛拦着阿姨!”

“靠,是谁一开始说全程自食其力,反悔?”

“几个男人遭什么罪啊,阿姨来来来,您最好,您专业,我们给您打打下手,我千最爱您的手艺嘞。”

饭桌上说的也就那事儿。

白敬亭是音乐学院的,现在虽然没继续,但多少还是清楚些,那时候的同学也红了几个,手上有些人脉。有几条路,易烊千玺可以考虑。

但是有一个,是他们一致通过的。

“……男子组合?”

“千,我说这靠谱。”白敬亭在平板上指了指,“你看,这国外有先例吧,再看,这个组合颜值配得上你吧,他们正好缺个舞蹈担当,正好对上你的口。更重要的是,在那边,你就不是一个人了。”

“是啊,在外面有我们,你只管安心。在里面,你要走的顺啊,还是先进这个吧。”张一山说道。“不过里面谁欺负你了尽管和哥说啊,哥最近手痒着呢。”

“痒着也别乱动,张一山我跟你说啊你最近下手有点重了,我还要帮你收摊子。”鹿晗白了他一眼,把瓜子壳吐出去,转身问了,“哎,千,你怎么想?”

“……就这个呗。”

“那么干脆,也不想想?”

“你们安心嘛。再说,我才几岁,这挺好。”

“是啊易老师,我们也想过给你铺路,捧你,可你这性子吧,要是我们捧,你就离家出走了。铺路吧,圈子太复杂,我们真做不来。你肯接这个就太好了啊。”

“大哥你太正经,不习惯。”

“昨天老薛找我唠嗑,嗨,都他的错。他的歌太郁闷,这不是,我这小心灵一个没忍住。”

“那先,接了?”白敬亭眼珠子转了一圈,看向大家。

“接。犹豫个啥啊?”

“不是说了吗,还有我们在,怕什么?”

易烊千玺先没理会哥哥们,看着那些资料,出了神。

王俊凯,王源。

易烊千玺。

tbc\end

如果继续写就是tbc,没有继续就是end

完全没有想设定,写到哪里算哪里的随心所欲坑

虽然千的走向是主线 不过还是以五个人为中心啦

唉还是个坑呢我在打自己脸吗

评论(17)
热度(100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