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事 我都已忘记 但我现在还记得

段子

五月二十日,易烊千玺的学校放起了分手快乐。是中午,他趴在桌子上,周围一堆的人起哄,他对这首歌的前奏一点也不熟,仔细听着才发现了重点。他终于起了身,级长在广播里说,今天是二班王俊凯同学的生日,他们班同学帮他点这一首歌。
王俊凯的生日不是五月二十。
易烊千玺心情忽然变好了,五月二十日的窗外下了场雨,树叶之间互相开合,他往窗外望去,对面楼的二班一片哄闹。
五月十九日,王俊凯托了些关系让人通知易烊千玺放学等他。
易烊千玺和他不熟,大约是一同打球的关系。他靠在走廊上等着,时不时和老师打招呼,王俊凯从走廊对面走来,额头上有汗。
“刚打球?”
“没有,去分手了。”
“哦。”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,“节哀啊。”
“节什么哀啊哈哈哈哈,你语文第一怎么考的?”
“这不没词嘛。”
“哎千玺,跟你说个事。”
王俊凯从书包里拿出纸巾擦了汗,又喝了水,眼睛明亮明亮的,易烊千玺想起了篮球场,那是王俊凯应该存在的地方。
“说之前我先解释。我考虑很久了,分手也不是随便分,是我确实不喜欢她了,我嘴上又愚钝,很多事不知道怎么说。总而言之,我没有开玩笑,很认真很认真……”
“你快说吧我大概清楚,我想早点写作业……”
“我喜欢你。”王俊凯说。
“我怕我刚分手就找你,你觉得我只是玩玩……我没有……哎呀,唉,”他上下蹦了蹦,“我喜欢你。”
一阵沉默。
周围没什么人,王源刚从小卖部回来,刘志宏和刘一麟背着书包走了,草丛间的一只猫窜过去,王俊凯笑着,易烊千玺发愣。
“哦……哦。”
“…………”
“……我知道感情复杂……我没有谈过恋爱。”
“没有?”王俊凯瞪大了眼睛,“你那么屌,又好看,没有?”
“总之……”
“你如果现在没想好,明天跟我说也行。我不是很急,真的。”
王俊凯说的很认真,但他看上去很急。
真的。
“我只是没想到,毕竟你我都是……男的,何况也不算,特别熟。”
“……嗯……”
“没关系,我做你男朋友。”
“好。”
“说定了。”
“……我们怎么不像谈恋爱啊哈哈哈。”
“那就表现得像一点咧。”
易烊千玺的背离开了墙,王俊凯甩下书包上前一步,身高相似而侧过了脸,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刚吃过了糖。

评论(25)
热度(68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